蓬蒿所塑之人

        其实一直有分享一些在国外经历的想法,写写日记,奈何太懒。但今天忽然突破了零发文就决定一鼓作气,也不知道能坚持多,随缘.JPG。


        以下仅为个人想法或经历。

        以下仅为个人想法或经历。

        以下仅为个人想法或经历。


        因为➕法语tag所以会提到一点点点点点的法语(个人觉得不影响阅读)所以千万不要觉得我装--或啰嗦呀。以及私心➕我撒tag o(*////▽////*)q。


        不会拍照所以只有最后两张是我用美图拍的,滤镜很奇怪,但是有专属水印,突然骄傲.JPG。其余图片均来源于网络。


        终于开始正文。


        昨天是黑色星期五,于是去La Fayette逛了逛,但是想买的裤子没打折而且人实在太多就打算回家。结果临时起意想去书店买本《小王子》。


        直到近几个月我才真正入坑粉上撒老师的,以前只能算是路人粉,喜欢看《开讲啦》和《明侦》然后突然有一天GET到了撒老师。啊,这个芳心纵火犯!咏叹调.JPG


        撒老师一直很推荐《小王子》,所以我也蠢蠢欲动,直到昨天下定决心。我去的这家叫Gibert Jaune(P5~7)基本上各种类型的书都能在这里找到,个人感觉巴黎个体书店很少,基本上都是去这家或者Fnac。而且书店libraire就只卖书,买文具要去超市或者文具店papeteri(e)😂。Fnac是文具、书、数码产品,家具的集合商店,如果只买书的话感觉Gibert Jaune更好。坐标在圣米歇尔广场附近(P7~8),每次去都会看到游客在拍照。


        这应该算是我第一次在法国买书(法语课本和练习册之类的不算),其一是贵,其二是真很难啃下来,尽管我已经学到B2了,我的阅读水平也就大概能看懂一些新闻杂志和信件。另外不推荐初学者通过阅读原著来学法语,因为学法语动词很重要,然而文学小说或者说我们知道的法国名著用了大量的Passé Simple--一个在日常中不会使用的时态 ̄へ ̄。


      最后来说说书,不亏是经典中的经典竟然有十来个不同版本任君选择。当然也有如P1-3所示的立体书,店里有可以打开看的样品,看得出来受过很多爱抚,我翻了一下真的超级美!每页都有精心设计过!呜呜呜呜,然而我家租的房子不适合这种需要精心呵护的。不过我买的这个也很赞哦纸张都是滑滑的那种,而且有作者的水彩插画。


       这里要提醒一下虽然有的版本封皮很好,排版设计也很好看,但仔细看就会发现是删减版的,不过有钱人可以买来收藏就是了。


       今天已经看了一点了,虽然有生词但配合插画也不是很难理解,打算先通读再来扣词。


       粉撒老师会变聪明吗?(*/ω\*)


       学习令人头秃.JPG




       以上。

       谢谢观看。

评论(2)

热度(7)